行前必備
前往日本的前夕,所有東西感覺都是亂糟糟。
行程排的感覺太滿,電車坐法也都沒查,
吃的東西還沒決定,通車時間無法估計,
所有東西都像漿糊一樣全部纏在一起。
沒辦法,誰叫我們這麼重要的出國自助旅行竟然到了要出門的前五天才開始規劃。


Japan_Travel版逛了不下數十次,所有標題有東京字樣的文章,前面的+都消失了。
所有有關電車的文章,也都翻到快爛掉。
尤其是附有詳細地圖的網址,
每當點進去一看,看到東京這麼大一片,卻塞的滿滿的鐵路網,感覺真的很驚人。

為了這趟日本之旅,還特地跑了好幾家書店,
買了一本「東京100」跟一本「旅行人日本語」。
我還看到另一本三民書局出的「東京fun幹線」,介紹的也很詳細,讓我超想把他買下來。只是想說旅遊書籍一本就夠了,就先暫時把錢省下來,拿到東京再來敗家了。

收行李時考慮了半天,
也不曉得5天4夜的行李究竟要怎麼收。
所有要玩的景點,到最後一刻都還在努力的上網搜尋。
充滿漢字、假名混寫的網頁,看了也很頭大。
尤其是莫名其妙出現的片假名,明明英文就不是這樣念,日文翻過去卻全變了一個樣。=.=|||

還得趕在禮拜五3點半以前,把台幣換成日幣,
否則接下來就只能到機場去換了。
好在護照在期末考前就辦好了,如果在這五天跑去辦的話,我大概到登機前都還沒辦法拿到我的護照吧?
役男出國申請書要上網填,還要把他印出來,到機場時要秀給航空公司看。

總之一切行前準備、瑣碎雜事,都辛苦以諾一一打理清楚了。以我這種連一次出國經驗都沒有的人,根本不可能設想這麼週到。前往日本的前夕,所有東西感覺都是亂糟糟。
行程排的感覺太滿,電車坐法也都沒查,
吃的東西還沒決定,通車時間無法估計,
所有東西都像漿糊一樣全部纏在一起。
沒辦法,誰叫我們這麼重要的出國自助旅行竟然到了要出門的前五天才開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善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