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
早上7:00就起床了,此時台灣才6:00呢!


一大早我們出了隅田川YH,走在淺草橋的路上,幾乎沒有店家在營業。只有早起的學生們跟上班族而已。
然後我們在去坐車的途中就發現原來YH附近就有一間小神社,而且還頗乾淨的。這是我們來東京第一個見到的神社呢!
隅田川
這是隅田川YH外觀。
神社
這就是在隅田川YH附近的小神社。

而我們在神社亂晃的同時,發現有不少的上班族經過時,
都會特地進到神社來做個深深的一鞠躬。
原來日本人也跟台灣人一樣這麼迷信呀!
(話說有那個國家的人不迷信呀?=.=)

而走在路上,我發現一件非常不一樣的事:
日本的烏鴉超級多,多到每一隻都在叫時都會嫌它們很吵。
頓時我突然明白為什麼在日系的動漫中,
烏鴉飛過的場景會如此的氾濫。
之前不了解的原因是台灣要見到一隻烏鴉,可能還要特地跑鳥園。在日本,我很難得看到麻雀,卻隨便一看滿天飛的都是烏鴉。

到了淺草站,車站裡面有一幅公佈欄。上面寫的竟然是淺草寺週邊的節慶年表,超級神奇!
死給九
然後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大雷門,天啊!那顆燈籠在書上看都不覺得大,等親自看過以後,才發現它大到都快佔滿一個門了。
風神雷門
有道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當我們到雷門時,那邊幾乎都還沒有什麼人,讓我們還有機會在那邊架腳架拍照,
再晚一點,就可以看到一批一批的觀光團全部都網這邊送過來,到時要待趙不但背景有一堆路人,而且連拍照都要排隊。=.=

只是太早到也有缺點,那就是仲見世只有1/3的店家開始把鐵門拉開,要逛也逛不到什麼東西。
不過反正未來逛街的行程還多的是,我們也就不以為意。
仲見世
走過了仲見世到了淺草寺,它還蠻氣派的,
而且它的古色古香跟龍山寺反倒有意曲同工之妙。
淺草寺
逛過了淺草寺大大小小的諸多大燈籠之後,
我們又沿著仲見世走到車站,此時仲見世已經有將近2/3的店家已經開始營業了,而我們也樂的到處逛。
原來人形燒只是作成人形的紅豆餅,雷門燈籠的鑰匙圈都做的不太像,做的像的都不便宜,日本刀看起來很假,但是有T恤上面印著「臨兵鬥者皆列在陣前」,真是有夠帥氣的了!
想必這裡品質良莠不齊,應該有一堆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吧?所以我一樣東西也沒買就離開了。

之後到了外面的全家買了早餐,
付錢的時候又發生了聽不懂的窘境,
我果然還是對聽日文數字有障礙呀。
日文就那個數字最討厭,尤其碰到千、百還要來個音變時......
好在店員指著螢幕給我看,我才終於看懂。
不過那個女店員驚慌失措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下一站就是上野恩賜公園。
當我們走上那幾階階梯,看到了上野恩賜公園,
不禁忍不住吸了一口氣,天啊!這條兩旁通通種滿樹的通道根本見不到底,而且這邊的林木都非常巨大,看起來就是非常有年代的樣子。
話說我們走向不忍池先去逛逛有什麼,
卻有點失望不忍池怎麼通通都被荷葉蓋滿了,
而且感覺起來實在不像地圖上話的這麼大呀!
(其實事我們做了笨事,第四天再提。)
不過上野恩賜公園裡面處處立了奇怪的碑,
倒是讓我們覺得蠻新鮮的。
而且還有一個大黑天堂神社,讓我覺得這名字有點好笑。
旁邊還立了一個魚塚,日本人究竟是迷信的什麼程度呀?
之後又逛了稻荷花園神社跟五條天神社。
稻荷花園神社好像是供奉狐狸的、而五條天神社前面有一個稻草環,這倒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草環
之後又繞到了列為日本國家古蹟的東照宮。
東照宮外圍繞了一座類似城牆的東西,擋住正殿大部份的視線。後來看到旁邊有一條小路可以繞到裡面參觀,
可是要收費200¥,讓我們開始卻步。
這時以諾說了一句話:「既然都到這邊了,那還省這錢幹嘛?到時候等回台灣以後才後悔沒進去看就來不及了。」
這句話真事囈語驚醒夢中人,而且換算成台幣也才60元,
所以我們就決定進去參觀了。
等逛到裡面以後才知道這200¥並沒有白花,
東照宮並非只讓我們從外面看看這棟建築,它還可以走進去正殿裡面參觀。
而且進入正殿內不但要脫鞋,而且還禁止照相,
因為怕閃光燈會破會建築,一方面不開閃光燈真的就什麼都照不到,因為裡面的燈光非常昏暗。
正殿裡有展示一些文物,像古代日本軍的盔甲、刀劍,
還有一些奏疏跟古籍之類的,更可以看到殿內的擺設及格局。
其實我真的覺得對建築有興趣的人可以近來看看,畢竟展覽的東西再其他地方其實也看的到。
東照宮
逛玩了東照宮又繞到了大噴水池前。
在噴水池後面就是東京國立博物館,本來是要排要進去逛逛的,可是時間實在是不夠用了,只好忍痛把它刪去而直奔宅男的夢想地:秋葉原!

秋葉原真的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地方,
這裡跟西門町的感覺很像,而且處處賣的都是年輕人最時髦的東西。走在路上,除了發傳單的女僕之外,還有cosplay的超級正妹!>///<
首先最驚人的是秋葉原車站。說實在的,它根本可以跟台北車站媲美了,人潮的眾多自是不在話下。
然後一出電器街出口,UDX大樓就矗立在我們眼前,
就算蹲下取仰角拍照都沒辦法把整棟大樓拍進去。
UDX
而且在秋葉原逛,還可以發現很驚人的一件事,
就是所有電器行都是自己一棟獨棟的大樓,
像我們特別去逛的石丸電器、UDX、オダバシカメラ......等,
簡直都可以稱為專賣電器的百貨公司了!
還有在秋葉原頗富盛名的女僕餐廳,就有工讀生真的穿的女僕的衣服在馬路上發傳單。只是只有其中一個好看而已......
然後無意撞見蘋果專賣店,雖然我比較想要逛銀座的那一間,可是這間也有五層樓,逛起來不但東西很豐富,
而且還可以自由使用。
尤其看到店門口就百著兩個連在一起的30吋蘋果雙大螢幕,簡直讓我羨慕到死!這根本是專業級的公司才會用到的配備呀!

中餐時間到了,我們也走進了UDX尋找食物,
一開始不小心走錯了走進辦公大樓,沒想到個電扶梯從二樓直達五樓,那個長度真是超級驚人。
後來驚覺不太對勁,於是我們就繞出去外面看,
才知道原來餐廳要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去。
而我們就到了和幸吃傳說中超級厚實的豬排,
我點了蓋飯,以為會吃不飽,
沒想到當我吃完最後一口,都快撐爆了。
口味很重,但非常好吃倒是真的。

吃飽後,最後我們去逛オダバシカメラ,它不只有賣電器,連玩具都一應俱全!
它的單眼數位相機通通擺出來讓你自由操作,只要有電都可以隨手拍個幾張。只是都有綁防盜線,不小心扯到就會警鈴大作囉!
還有賣浴衣、吊飾、拼圖......,紀念品就更不用說了,很多東西根本就是特別賣給一般家庭或是外國觀光客的說。
尤其我看到了一隻會說話的KERORO,更是對它愛不釋手,
於是我就抱了一隻回家啦!它真是既可愛又很欠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善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